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体育学院组织“民族团结影片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4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86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丰富广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紧扣“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的主题, 3月8日—11日,体育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全院学生观看了《天上的西藏》、《跨越——从西藏民族干部摇篮到现代民族大学》和《新旧西藏对比展》等影片。
记录片《天上的西藏》第一次从理性和科学的角度对西藏具有代表性的地域和历史事件做了比较全面、深入地表现。承载着文化记忆、科学故事、人文精神的西藏风光在文化学者、科学家、人类学家们层层解析的过程中变得更富魅力,从不同角度向观众揭开西藏神秘的面纱,追踪神秘背后的深层原因,很好地将观赏性与知识性融为一体。该影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西藏高原奇幻丰富的山川地貌特色和藏民族渊源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神奇浓郁的民俗风情,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充分认识了西藏,更加了解西藏、热爱西藏。
《新旧西藏对比展》影片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封建农奴制度下的旧西藏黑暗、落后、残酷的状况,通过对比,学生们更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新成就新变化新形象,增强了同学们的明辨政治是非和历史是非的能力,切实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当奉献,为建设富裕、和谐、法制、文明、美丽西藏而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观看《跨越——从西藏民族干部摇篮到现代民族大学》影片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充分认识了学校在西藏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阶段留下了深深足迹。通过观看纪录片让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接力传承“老西藏精神”,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西藏篇章而努力。
      观影片,话感受,谈体会,参加活动的师生都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极大地增强了自身对“建设美丽西藏”的信心和决心,并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谱写“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篇章。
                                                                                                                                                                                     (文:罗松次仁/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