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材料


西藏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过硬的政法队伍

发布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浏览次数:274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过硬的政法队伍 
陈全国主持会议
5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鲜明指出了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对政法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书记在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努力打造西藏过硬的政法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不断提高西藏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拥戴、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指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二要加强能力建设。坚持从源头抓起,把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岗位练兵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在职干警教育培训体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法制学习培训,增强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切实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
三要加强职责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把政法职业作为用毕生精力去奉献、用鲜血生命去捍卫的崇高事业,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必须头脑清晰、立场坚定;面对反分裂斗争、维稳处突等重大考验,必须敢于亮剑、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必须毫不犹豫、坚决斗争;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
四要加强纪律建设。锲而不舍地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完善铁规禁令,加强纪律教育,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健全纪律执行机制,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约束干警,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队伍,树立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努力做到“三有四不怕”,自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法律尊严的捍卫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勇敢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建立健全监督制约制度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六要加强班子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对政法领导干部的选任,要在突出政治品格前提下,注重考察法治素养、业务能力。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自觉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提素质、增能力,努力带出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
七要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围绕提高司法公信力,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细化执法司法权行使的标准、程序,实现对执法司法工作流程的科学再造,努力把科学的执法司法理念和制度转化为流程上的硬约束。
八要加强环境建设。要切实关心爱护政法干警,建立健全职业保障制度,完善落实经费保障机制,大力宣传表彰政法系统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政法队伍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更好地激发广大政法干警在反分裂斗争、维护西藏和谐稳定、保障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推进平安西藏建设中再立新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