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材料


扎西卓玛副校长作题为《共产党员首先要从政治上入党》的党课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2 信息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277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同志为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学校教育工会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作题为《共产党员首先要从政治上入党》的党课学习报告。
扎西卓玛指出,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了“四个意识”,把增强“政治意识”放在了首位。党员政治上是否合格,是检验党员是否合格的第一标准。
扎西卓玛强调,政治上入党是党对党员政治行为提出的根本要求,是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依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头脑,增强党员政治意识、政治定力。
    扎西卓玛说,政治上入党主要是解决党员的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品德以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政治立场是党员看问题、做事情始终站在人民群众一边的表现。政治意识是党员对党的理论、党的领导和党的奋斗目标信任的表现。政治态度是党员在重大政治问题上能够坚持党性原则的表现。政治品德就是党员对党忠诚、言行一致的表现。政治纪律是党员维护中央权威、保证政令畅通的表现。
扎西卓玛强调,今后党员发展要从以下方面着重入手:以政治素质为要素,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选拔工作;以政治表现为主要内容,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以政治理想为主要方向,做好教育塑造党员工作;以政治纪律为主要标准,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