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我校喜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6-08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07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由我校管理学院孔琳玉、谭仪、刘君芝、郭晓阳、王雪晴五名同学组成的西藏民族大学参赛一队和财经学院王眉茜、韩迪、李思洁、高燕、覃兰均五名同学组成的西藏民族大学参赛二队,与来自包括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35所高校的6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最终西藏民族大学一队、二队分别荣获各自赛区二等奖,西藏民族大学荣获团体二等奖;指导教师杨斌、李海燕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比赛当天,两支参赛队伍在在紧张激烈的对抗赛中,凭借机智敏捷的经营思维和沉着冷静的团队素质,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获得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誉,最终从众多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陕西赛区团体二等奖,为自治区和我校赢得了荣誉。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采用电子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的方式,由5名参赛队员分别担任总经理(CEO)、营销总监(CMO)、生产总监(COO)、财务总监(CFO)、采购总监(CPO)等角色,模拟一个公司连续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完成分析市场、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企业管理工作。自2005年起,在国家教育主管机构支持下该赛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吸纳优秀创新创业人才,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良好的平台奠定坚实的基础。开赛至今已有超过2000余所院校、近5万支参赛队伍、超过20万学生参赛,近万名教师参与,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