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5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3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等中心组成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学习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主持会议。


欧珠作动员讲话

刘凯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传达学习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史本林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原著毛泽东《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第二章“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战争”篇目。


刘凯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思想深入解决“为何学”的问题,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坚定初心和使命、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是一场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


扎西卓玛传达学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从途径方法上解决“怎么学”的问题,以马克思主义的务实学风学好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一是要注重把握主线。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和师生开展学习。二是要注重对标对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岗位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三是要注重融会贯通。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两件大事喜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四讲四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相结合,统筹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交出属于新时代民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四是要注重紧扣实际。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努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史本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原著毛泽东《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老战士老党员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加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成果。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和新兴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学校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