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06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5日上午,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校师生怀着喜悦和期盼的心情通过LED屏、电脑、电视、手机等多种媒体收看、收听开幕会实况,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对国家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期盼与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在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后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务实,让人倍感振奋和自豪。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发展的关键时刻、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和“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的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范本,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与宗旨,让人备受鼓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第三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西藏民族大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学好党的历史,讲好中央关心西藏的故事,切实把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交出属于新时代民大师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离退休老教师张元坤观看开幕会后激动地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0年是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有着深刻的切身体会。百年不遇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冲击,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不仅如此,脱贫攻坚任务也如期完成,800多个贫困县脱贫摘帽,9000多万人口脱贫,这是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重大胜利,这个胜利来之不易。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对未来信心坚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定能如期完成!

民族研究院朱玉福教授饱含深情地谈到,成功控制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伟大胜利、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桩桩件件,举世瞩目,可以载入史册。作为西藏高校教师,我们对西藏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十三五”西藏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其中经济增速名列全国各省市前列,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结构得到逐步调整,群众收入逐年增加,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一步巩固,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指导下,我们的各项工作将会取得新的辉煌成就。

法学院副院长张林副教授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不断把法治中国建设推向前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政治任务。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前不久发布的《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更是对法治中国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思路以及具体的推进实施时间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举措深入人心,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十四五”开局之年法治中国建设的关注与期待

“2020年,是全国人民奋力抗击新冠疫情的一年,这是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是值得全国人民深刻铭记的一年。”外语学院2018级英语本科班学生曾暖谈到,“当听到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这句话时,我深感欣喜与触动,面对就业难的窘境,这无疑是一剂镇定剂,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校期间,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宽知识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提升创新能力,尽我所能为我的家乡、为整个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书写最美青春答卷!

医学部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班学生仁增多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多次被掌声打断,反映了人民对祖国发展的自豪和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一定牢记历史,牢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院2020级少数民族文化传播专业学生张里晶作为一名党员,满怀激动观看了开幕式,不仅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国力,更党带领国家和人民顽强拼搏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感自豪。她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爱国是我们内心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名学生,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爱国爱党爱藏,深刻践行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西藏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宣传部/图:各单位/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