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9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持续深入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教育学生将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心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财经学院教师杨红昌表示,作为一名西藏高校的教师,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日常学生服务管理教育教学中,引导学生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各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而努力奋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们增强感恩意识,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西藏民族大学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从西藏公学时期就播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60多年来,民族团结之花开遍校园。党委宣传部王永安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把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一条基本的办学经验。我们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教育成果,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外语学院18级印地语学生次仁尼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深有感触。我们国家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就是56个兄弟姐妹。在学校里,我们各民族同学交流交往交融,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同吃同住同学习,大家相处很融洽。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

信息工程学院18通信专业2班索朗旺姆表示,我住在团结宿舍,舍友们朝夕相处,我教她们藏文,她们帮我辅导功课,我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我深深地认识到,在祖国的大家庭中,各民族人民要团结奋斗,守望相助,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和祖国紧密相连,只有国家好,我们大家才会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要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文学院李杉老师表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根基、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桥梁。学校是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阵地,作为民族高校的教师,我们更应该责无旁贷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觉责任更重,使命感更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增强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各单位/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