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 学校党委书记欧珠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64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中心组成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学习会。

欧珠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题,从完成民主革命,建立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建设道路;改革开放,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阶段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的艰苦奋斗,到建国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直至改革开放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强大富裕的伟大历程。

欧珠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指出,在100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

欧珠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的主题和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的主线。要从理论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从历史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感受天翻地覆的巨变中增强信念信心;从立场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从精神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欧珠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历史交汇点上,全校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刘凯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结合,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重大决策上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焕发出更高的工作热情,把力量凝聚到学习教育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段刚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