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 学校党委书记欧珠讲“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3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讲“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主持,中心组成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首先由学校领导史本林、袁东亚、王沛华、张树庭、扎堆依次领学了《“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读本》(政治纪律篇)第一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欧珠带领参会人员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两个坚持”的指导方针、“5+2”的总体布局、一个基本要求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作了深刻解析。随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题,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联系实际,用详实的案例和史实,系统梳理、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欧珠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是一个有效抓手。

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和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本本的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坚持“十个必须”不动摇、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来,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要加强组织建设,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坚持党管人才、党管队伍原则,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管好各级领导干部队伍,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努力建设一只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四要狠抓作风建设,传承弘扬好“老西藏精神”要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教诲,一切依靠师生,一切为了师生,传承弘扬好“老西藏精神”和民大精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贯彻“五个必须”,严防死守“七个有之”,不仅要遵守国家法律,而且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六要加强制度建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完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七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开展“清风民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丰富活动内涵,提高教育实效,打造我校廉政文化品牌,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

扎西卓玛在主持时强调,要把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集体研究制定实施计划,推动本单位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同时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真正做到政治标准更高、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性更强,树立新时代民大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巩固拓展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文:王永安/图:张翠娟/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