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一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和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和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做好学习结合,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尤其是与正在学习宣讲中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工作安排,统筹学习、统筹宣讲。同时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逐条分析找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契合点,对贺信精神进行再研究、再思考、再梳理,摸清底数、集思广益,结合新时代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战略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罗旺次仁传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自治区11个方面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刻理解我们成绩取得,最重要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最主要在于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到实处和“三个得益于”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三个无比英明正确”和“十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围绕西藏“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战略决策和今后五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举措,深刻理解“六个切实加强”的重大部署。


    

扎堆和张继红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做出民大贡献。全校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会议的总体战略部署贯穿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校师生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方向上来,不断坚定办学方向和育人初心,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铸魂育人工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工作水平,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时代民大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主动发声,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智库作用开展研究阐释。要深入阐释自治区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揭示“三个无比英明正确”“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发挥好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校内各科研平台的作用,围绕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让民大声音传更响、传更远。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