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营造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浓厚校园氛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35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学院(部)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第四年。为做好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各项宣传纪念活动,激发全校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作安排部署,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3月28日前后

二、主要工作安排

1.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狠抓落实、改进作风专项工作,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

负责单位:全校各单位

2.收听收看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电视讲话。3月28日,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将发表电视讲话,各单位自行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各族师生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负责单位:全校各单位

3.召开“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师生座谈会。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师生代表围绕西藏的发展变化谈体会、话感悟,激励和动员全校各族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力量。

负责单位:党委宣传部

4.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结合“开学第一课”活动,广泛开展“四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和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师生进行交流研讨,讲好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校园稳定、反对分裂的生动故事,积极展现学校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的和谐景象。

负责单位:学生工作部牵头,各学院(部)配合

5.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围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历史意义、现实价值,把纪念“3·28”活动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了解西藏的历史和现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进民族感情、融洽民族关系,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负责单位:教务处牵头,各学院(部)配合

6.加强媒体宣传。充分利用校园网、LED 显示屏、宣传栏、横幅、展板等宣传阵地,刊载、悬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宣传标语口号。发挥自治区网络思政工作中心、民大青年及各级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发动校内网评员加强网评引导活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开辟专题、专栏、专版,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做好各项新闻宣传,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

负责单位:党委宣传部牵头,校内各媒体配合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自治区和学校要求开展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2.创新形式。各单位要坚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师生实际,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努力增强庆祝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特别是互联网的作用,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庆祝活动。

3.突出主题。各单位要突出主题主线、突出思想内涵,扎根基层、深入师生,讲好西藏故事和民大故事,广泛凝聚强大正能量,把开展宣传纪念活动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广大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党委宣传部

                 2022年3月2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