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宣传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2-04-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380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管理与考核工作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做好各项工作的理论与思想保证。为进一步推进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学习效果,特制订本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线,以提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为目的,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和谐稳定的改革与发展环境,为推进工作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适用对象
部里所有在职党员干部。
三、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以加强党员政治理论、文化素养和专业知识为重点,采取理论提高与各项活动相结合,增强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趣味性。具体分为:
1、政治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两省区的方针、政策。
2、业务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全区理论宣讲、思想政治工作、新闻选题确定、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等相关业务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党纪条规,自治区情、市情、区情发展建设情况。
3、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
四、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每半个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以学习政治和业务知识为主。
2、自学:每名党员在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自行选择学习内容,利用工作之余进行学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结合实际撰写调研文稿和高质量的信息、文章。
五、学习要求
1、党支部集中学习时,有特殊情况或紧急事务需要处理的,须向支部书记请假并自行补课。
    2、集中学习时,坚持学习与讨论相结合,边学习边讨论,要勤于思考,认真体会,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3、党员干部个人要认真作好学习笔记,每人全年学习笔记字数不得少于20000字。
    4、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力求通过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业务工作能力,达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科学决策的目标。
六、考核方式
党员干部个人自学情况作为党员评议的重要内容。
 
                                    宣传部党支部
                                   2012年4月1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