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职来职往PK职场“校园模拟招聘竞赛活动的 通 知

发布时间:2015-10-09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40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基于我校学生对社会就业方面的具体情况缺乏切身体会的状况,学生目标不明确,而企业也无法在大学应届毕业生中补充大量新鲜的血液,形成大学生就业困难和企业难寻人才现象的并存。为了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强化学生心理素质,学校将在近期举办“职来职往 勇往直前”的模拟招聘竞赛活动。现将比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职来职往  PK职场

二、       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510221930(暂定)

地点:T

三、       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西藏民族大学在校生

四、       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招生就业工作处

承办单位: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五、   报名要求和流程:

(一) 、报名要求:

1、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定的规划和目标;

2、反应敏捷、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强;

3、会做简单的视频简历(VCR);

4、对于“职来职往”电视节目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二)、报名流程:

     请各学院就业联系人依据参赛者报名要求,在本学院内宣传并选拔,最终推选一名参赛者,于1018日(周日),晚21:00之前学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个人简历(电子版)交到外语学院学生会就业部部长刘梦处(电话: 13092969527,邮箱:765899490@qq.com)。逾期不候,不交者视为自动放弃。

 初赛时,由评委团从各学院上报的12个人选中,根据个人简历、职业测评、以及现场答疑进行筛选,最终选6名选手参加决赛。

六、“职来职往—校园模拟招聘”初赛流程和比赛要求:

(一)、参赛流程:

          第一环节:职业素质测评

          求职者进行2分钟的自我简述(姓名、籍贯、专业、求职岗位、预计月薪等),几位评委老师根据参赛者的简述进行简单的答疑,并根据参赛者的仪表、语言表达能力、专业、个人素质背景以及个人简历等进行打分。

          第二环节:职业技能测评

          评委组设定一个关于该学生所应聘的职业模拟操作场景,让参赛者进行模拟演练,并与参赛者作进一步的交流、答疑,在专业实力、操作能力、组织能力、表述能力等方向做进一步了解。通过以上考验评委老师进行最后打分。

七、决赛:

      通过初赛选拔决赛选手择时进行“职来职往 勇往直前”校园模拟招聘竞赛活动决赛,决赛时间、流程、规则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务必于赛前半个小时到场,若赛前十五分钟仍未到场将视为弃权。

2、参赛选手比赛顺序按照姓名首字母依次排列。

特此通知。

附件:《“职来职往 勇往直前”校园模拟招聘报名登记表》

 

 

                                   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201592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