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缅怀先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0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17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热情,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10月1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奥莱影城共同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副院长李淑萍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向伟大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致敬!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整个电影170多分钟,随着镜头的不断推移,在给大家带来心灵震撼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思考,保家卫国的战士们在残酷的环境里,为了身后的祖国和人民,以血肉之躯艰难抵抗美军强大的炮火,在饥饿和寒冷里依然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他们用血肉换来了如今的万家团圆,正如电影《长津湖》中的一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撰写了观后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深刻体悟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感悟到牺牲在朝鲜战场的20万烈士,比我们任何人都更有资格,享受如今的盛世繁华,没有1950年的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是他们背负着战争的惨烈,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一定会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不负先辈所望,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王宁/图:杨云军/审稿: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