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数字媒体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7-08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6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展示数字媒体专业办学成果,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6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在科创楼一楼大厅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学院班子成员、数媒教研室教师及部分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共展出2022届数字媒体专业毕业设计作品34项,内容包括三维设计、动画短片、微电影、纪录片、平面设计、音乐可视化等相关类型为使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潜移默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在学生毕业作品创作过程中,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对作品主题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数字媒体专业老师不断强化作品中思政元素的融入,本届学生的大部分作品均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家乡风貌、家训传承、心理科普等内容进行选题和创作其中“家训传承”记录短片、“西藏小康旅游宣传”动画、“藏式风格的二十四节气”二维动画、“基于Unity3d的文物”展示等作品让人印象眼前一亮据指导教师杨晓波介绍,有的同学在作品创作过程中为了使创作模型能够真实还原文物的细节文理,自己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拍摄了上千张照片作为建模合成素材,通过3D设计将博物馆玻璃展柜中的宝藏文物展现在移动端,使大众可以在移动端随时随地地欣赏宝藏文物,与宝藏文物进行交互,体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本次数媒专业毕业生作品展,针对每件作品都赋予了二维码,均可通过手机扫码在手机端进行实时观看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数媒专业学生特长,创新课程思政建设,在专业教育与学生思政教育无缝融合方面做出特色。

                        文、图:赵雪娇/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