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突破与创新——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制建设学术研讨会之一

发布时间:2015-06-17 信息来源: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浏览次数:6647
2014111419点,由西藏民族学院“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民委基地)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拉开序幕。首场专题学术报告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志铭教授、彭小龙副教授、王若磊博士做“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突破与创新”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副院长姚俊开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侯明教授及广大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彭小龙副教授从当前我国纠纷解决机制的基本框架、诉讼解决机制的实践运行、非诉讼解决机制的实践运行、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运用理论结合实证数据及案例,提出在我国纠纷解决机制中处理好诉讼与非诉讼的关系、统一性与灵活性、中国特色与世界潮流的问题。接着,张志铭教授在肯定彭小龙副教授报告的基础上,提出了对“案多人少”和ADR的反思,认为诉讼是经典化的纠纷解决方式,非诉讼是辅助纠纷解决方式。与会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王若磊博士参与了互动。最后,姚俊开教授对精彩的报告做了点评,认为报告观点新颖、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证结合,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必将推动我校“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民委基地)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