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0-10-14 信息来源: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浏览次数:1428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民委基地”)立即部署对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深入学习活动。
9月23日,刘红旭博士的宣讲拉开了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系列学习活动的序幕。刘红旭宣讲的主题为“西藏长治久安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他梳理回顾了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社会稳定治理的政策演进阐释了中央在不同时期对西藏社会稳定发展的大政方针在谈到社会治理时,他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就业和收入分配、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健康中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析认为这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之后对社会体制改革的要求,也是后工业化发展阶段探索新的社会体制的要求。尤其是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已经演变为制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因素,从平安和谐、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生态环境等方面对如何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新要求。关于西藏社会稳定的学术探索与思考,他指出西藏社会稳定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此,提出四点思考,一要做实做强基层党组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二要坚持统筹国际国内两大格局,严防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破坏活动;三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藏方略;四要做好互联网等新技术、境外非政府组织等新情况的管理服务处置工作。
最后,刘红旭在对本次宣讲进行总结时谈到,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为标志,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因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爱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