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人民陪审员制度创新研究进行时——携手淳化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浏览次数:1897
秋风遣雨寒意渐,无妨行者步履坚。10月13日,秋雨正浓的清晨,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民委基地”)和西藏民大法学院一行十多人冒雨前往淳化县人民法院进行调研及合作签约。
雨中驱车一个多小时后,调研团队到达淳化县人民法院并受到了淳化县人民法院南文光院长、罗兴彦副院长等的热情欢迎。调研及合作活动随后有序展开。首先进行了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和淳化县人民法院“院校共建人民陪审员制度创新研究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该仪式由淳化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任江霖主持,参加仪式的有陕西省高院法官法警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冯纪文主任、淳化县人民法院南文光院长、罗兴彦副院长、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琼同志、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兼民委基地负责人侯明教授、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组组长张伟副教授、法学硕士导师兼民委基地秘书倪娜副教授、法学院党政办张震主任和淳化县人民法院部分法官、淳化县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管理人员和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诉讼法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揭牌暨签约仪式上,淳化法院南文光院长、西藏民大法学院侯明院长和陕西高院冯纪文主任分别致辞,均对院校共建的未来前景寄予热切期望。
签约仪式后,淳化法院罗兴彦副院长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淳化法院人民陪审员制度建设的相关成果,并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淳化法院在人民陪审员制度建设方面的许多积极探索,例如相关流程的制定、随机抽选的具体操作、工作量计算及工作考核等。随后,大家齐聚淳化县法院五楼会议室,展开了关于人民陪审员制度创新交流研讨会。罗兴彦、冯纪文、南文光、侯明、张伟、倪娜等均在研讨中发言。通过交流研讨,双方对人民陪审员制度创新研究的努力方向和预期目标达成了共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