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浏览次数:3828

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公告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和践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现实需要,发挥团队研究的优势,“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下文简称“研究基地”)现公开招标2021年度开放课题。相关事项襄告如下:

一、项目类别、资助额度执行期

研究基地开放课题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类,由申报者自行选择确定。对通过评审的每项课题,研究基地均资助1.2万元的课题经费。项目执行期均为1年。

二、课题选题参考

1.西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化研究

2.美丽西藏建设的法治保障创新研究

3.西藏乡村振兴与乡村社会治理研究

4.西藏僧尼法治宣传教育探究

5.治边稳藏与西藏民生保障问题研究

6.《民法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7.西藏自治区贯彻《民法典》基本原则的司法实践创新研究

申报者可参考上述选题,自行拟定课题题目。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身体健康,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报人只能申报一个开放课题。基础研究类课题申请者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应用研究类课题申请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申报。应用研究类课题,提倡吸收实际工作部门人员参加课题组。鼓励根据实际需要吸纳境内外专家学者加入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对于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区组织优势科研力量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的课题组予以优先资助。

四、管理办法和申报程序

1.课题的管理按照《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及《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进行。

2. 课题申报者须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一)并向重点研究基地送交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电子版请发送到联系人邮箱。纸质版应加盖申报人所在单位公章,并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

3.所有材料请于2020 年 12月 10 日前提交到五一新村民委基地办公室。

联系人: 倪 娜

电话:02933755624;18729240716.

邮箱:nn0501@sina.com

  • 附件一
 xzshwf/userfiles/file/e6deb34e-27df-4513-a451-a9d5af6badb5.do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