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关于开展西藏民族大学2017年“春之华”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5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686
各学院(部)团总支、学生组织:
为切实做好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同时丰富我校大学生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创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校团委决定在3月28日至4月28日期间,紧紧围绕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以及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工作的要求,在全校青年团员和广大学生中开展2017年度“春之华”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总体要求
团委、各学院(部)团总支、学生组织自行实施完成。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结合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以及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部署,以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永远热爱伟大祖国、永远热爱伟大人民、永远热爱伟大的中华民族。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三、时间安排
本届校园文化节于2017年3月28日开幕,4月28日闭幕。活动共分为六大类。
四、活动分类
1、以民族团结海报设计大赛、家乡风情摄影展、校园吉祥物评选为主要内容,3月28日在全校内开展2017年“春之华”校园文化节开幕式。
责任单位:校团委、各学院(部)团总支
2、“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大赛,反映我校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举措,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
责任单位:学校纪委、校团委
3、以团的“一学一做”为主题,在青年团员中发起大讨论,各学院团(部)总支、学生组织可开展座谈、演讲、征文等形式活动。
责任单位:各学院(部)团总支、学生组织
4、以“快乐读书,享受学习”为主题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读书工程”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利用好世界读书日开展:图书“漂流”、经典“畅坛”、课前十分钟演讲、“真人图书馆”、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
责任单位:图书馆、校团委
5、以“学时代楷模,做当代雷锋”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爱心义卖、绿植领养、雷锋精神宣讲会等内容。
责任单位: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分会
6、各学院(部)可开展论文大赛及技能大赛活动。如:参加咸阳市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开展校内笃学-成才-挑战“三杯”课外学术论文大赛、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计算机文化科技节活动,进行春季多发病预防宣传、摄影技能大比拼等多项科技类活动,弘扬创新精神、提升校园科技水平。
责任单位:各学院(部)团总支
7、以“文明校园你我同创,美好家园大家共享”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分别开展 “静雅和”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洁美融”文明餐厅创建活动、“礼谦信”文明行为创建活动、“勤学思”文明教室评选活动。
责任单位:校学生会、学生分会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活动时间不得与正常教学时间相冲突。
2、在活动前期应加强宣传,组织过程中认真落实,活动完成后善于总结。活动结束后第二天将活动简报和图片统一报团委组宣部。
3、各学院(部)团总支和学生组织要针对各自负责的工作,严肃纪律、责任到人,团委将对各团学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考核,并作为年度“五四表彰”的重要评选标准。活动结束一周内,各团学组织要对先进团学组织、先进工作者或活动积极分子等进行表彰;对组织不认真、落实不到位、活动不积极的团学组织和个人进行评差批评,并取消一年内全校评优选干活动。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