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优秀学生干部与附中学生进行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1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074
 6月8日下午3点,我校附属高中组织高一高二学生在大学部学术报告厅,与大学部的四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高中学习方法与技巧。

 

“我为什么上大学”,这是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主编张晓墨给大家分享的主题。她从这一话题的根源“读书无用论”谈起,再到自己在大学时期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成长,进行辨证分析比较。大学是有必要而且一定要上的,因为上学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那一张文凭,更重要的是它会给你一个进入社会之前的过渡平台。在这期间你遇到的人,碰到的事情,都是让你进步成长的垫脚石,那些所谓的读书到底有没有用恐怕也只有上了大学,受完高等教育的人才有资格去讨论的吧!

 

我校学生会主席的益西桑布所谈及的话题是“漫谈高中学习及学生干部工作”。从高中到现在,除了学生身份之外,益西桑布的身份应该在后面再加两个字——干部,他从中收获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心,对自己负责,服务好同学、老师。他谈及自己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简直呈现一个“V”字形,学习成绩低落的时候,他逼着自己努力了一把,这是他在高中时期做的最理智的事情,玩也要有玩的底线,不能也不应该让成绩也跟着下滑。

 

我校冈底斯文化苑苑长伍金泽登为大家分享的是“高中学习方法和技巧”。他从自己初中到大学在内地的学习经验讲起,系统的分享了自己在不同时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作为一名藏族同学到内地上学,不管是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他深知其中的种种不适。最后,他还和在场的同学们一起诵读了在藏文课上经常学到的名言警句,与同学们共勉。

 

分享会最后,是由来民大青年专题部前副主编的李成浩,为大家分享关于“社会实践及如何做好大学生规划”的内容。大学生规划,用他的一句话说,就是做自己喜欢的,梦寐以求的事情。他表明自己非常喜欢播音主持,喜欢那种站在聚光灯下拿着话筒,表达自己想表达的思想的感觉。因此在高三时期就为这一兴趣所努力,直到现在,他更是为此而初心不改,继续前行。关于社会实践,他分享了去年在中国传媒大学辅修的经验,感叹这世上确实有人过着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自己更应努力拼命向前。为自己喜爱的东西奋斗,肯定是一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