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姓  名  卫立浩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7年7月
最终学历  研究生
最终学位  硕士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联系电话  029- 33755388
所在院系  西藏民族学院 管理学院
E-Mail  weilaoshihao@126.com
通信地址  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西藏民族学院 管理学院 (邮编:712082)
研究方向  管理理论和实践、管理哲学

  个人简介

  卫立浩(1967年7月—),男,汉族,陕西乾县人,副教授,中共党员,西藏民族学院骨干教师,199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行政管理学专业,1991年7月至1994年7月在咸阳市粮食局兴平油脂厂工作,1992年9月之1994年7月停薪留职在咸阳保健研究所工作,1994年8月底调入西藏民族学院任教至今。1997年9月至1998年1月在四川省师资培训中心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2004-2007年在西藏民族学院攻读中国哲学硕士(在职),2007年7月毕业和并获得中国哲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管理理论和实践、管理哲学。

  任教十四年来,一直站在教学一线,从事管理学原理、人事管理学、系统工程、人力资源管理、政府人力资源管理、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学等十门课教学与科研,1999年以来一直开设全院公共选修课简明系统工程。曾兼任教研室主任、班主任等职。在教学过程中按照教育规律积极开展教学工作,认真抓好备课、上课、课外作业和课外辅导等各个教学环节,特别注重学习和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重视素质教育,努力挖掘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注意更新教学内容,及时反映最新的科学成果。授课内容丰富新颖、讲课生动活泼,激情高昂,教学效果好,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同行的肯定,任职以来先后获得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以及自治区“优秀教师”“迎评促建先进个人”等十余项荣誉称号。

  注重教学科研工作,参与多项省(自治区)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参编多部教材和学术著作,发表论文近二十篇,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任职以来参加完成了西藏自治区课题“西藏资源合理配置的目标选择”、《西藏政务志》和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调查和研究”三项课题;参加了《丰厚的资源,美好的展望》、《简明系统工程》、《中国古代管理思想史概论》三部教材(著作)编写,并任副主编;主持西藏民族学院管理学原理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参与西藏民族学院行政管理学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先后在西藏民族学院学报、理论导刊、西北轻工业学院学报、毛泽东思想研究等刊物上发表了《论科学人本管理》学术论文十多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2篇。论文《试论回避制度》获政法系第一届学术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并作为优秀论文选入《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宝典》,论文“关于权力及其实现形式的理论探讨”获系第二届学术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004年4月,因积极投稿受到学院的表彰和奖励,2007年“构建科学人本管理学的理论思考”获管理学院首届学术论文年会三等奖,2008年“走出混沌管理的沼泽”获管理学院第二届学术论文年会二等奖。

 

教学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有

1、《管理学原理》 专业基础课 3学时/周 5届 386人

2、《系统工程》专业课3学时/周 5届 521人

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 3学时/周 4届 307人

4、《简明系统工程》公选课2学时/周5届 832人

5、《政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 3学时/周 2届 186人

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1、负责《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设计及教学大纲编写等工作;

2、五年内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共计36篇; 其中2004年度指导本科毕业论文 5人,2005年度指导本科毕业论文 5人,2006年度指导本科毕业论文 12人,2007年度指导本科毕业论文 14人。

3、负责指导00级、01级、03级、0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共63人。

目前承担的教学研究课题有

1、管理学原理重点课程建设西藏民族学院教改项目2003.12—2007 .7负责人,资助金额10000元 ;

2、管理学原理试题库建设西藏民族学院2003.6—2003.11主持人,资助金额1000元;

3、人力资源管理试题库建设西藏民族学院2004.7—2004.12主持人,资助金额1000元;

4、行政管理学重点课程建设西藏民族学院教改项目2007.7—2010.7资助金额10000元,参加人

发表的教学论文如下

1、“浅论系统思想和方法对创新的重要意义”,《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01年第2期。独立完成。

2、“试论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研究》2002年第3期。独立完成。

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

1、2000~2001学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

2、2001年被评为“西藏自治区优秀教师”。

学术研究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承担并参加了西藏自治区科委下达的课题“西藏资源合理配置的目标选择”; 《丰厚的资源,美好的展望》一书任副主编,并完成了第五章的撰写任务,西藏人民出版社,2000年10月。

2、参加了自治区课题《西藏政务志》的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

3、参加学院立项课题“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调查和研究”;

4、参加学院95规划教材《简明系统工程》编写工作,《简明系统工程》一书副主编,高教出版社2003年出版。负责第三章、第八章、第七章第三节的撰写任务。

5、《中国古代管理思想史概论》一书任副主编,并完成了第六章的撰写任务,中州古籍出版社,2004年5月。

近五年来发表的学术论文

1、“论科学人本管理”理论导刊2007年5月。

2、“论副职领导的配角艺术”,《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03年第5期。独立完成。

3、“管理发展趋势的哲学思考”, 卫立浩朱新林《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06年第2期。

4、“构建科学人本管理模式的理论思考” 《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07年第2期。

5、“与时俱进,以人为本---论江泽民同志‘人的全面发展’理论”,《毛泽东思想研究》〉2003年增刊。

获奖情况

1、2004年4月,《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出刊百期之际,因积极投稿受到院学报的表彰和奖励。

2、2006年9月被评为西藏民族学院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