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情深意浓 花谢师恩
发布时间:2019-09-18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898

意浓 花谢师恩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我们在今天喜迎第35个教师节。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和培养广大学生尊师爱师的情感,为表达对全校老师的感激之情,我校青年志愿者2019年9月10日开展教师节感恩教师送花活动。

早上7:30,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在各个办公楼、教学楼前等待就位,准备向各位老师送出教师节的第一份祝福。

一枝鲜艳欲滴的康乃馨,象征着老师们春风化雨,对学生的无私奉献之情;一张充满感激之情的卡片,展现了民大学子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的无限感恩之情。当志愿者面带微笑双手奉上康乃馨,当一位位老师面带惊喜之情从志愿者手中接过花朵,一种饱含着浓郁师生情谊的芬香就逐渐在学校里的每一栋办公楼、教学楼间传递散开。

此次教师节感恩送花活动在校党委组织部、工会、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共同组织下,取得圆满成功。广大老师和教育工作者反响也特别好。

 

学工处 刘源老师

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时刻以平等的姿态与学生相处,要理解学生,互相尊重。教师节的意义重大,教师是一个教书育人的工作,是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尊重的一个伟大的职业。

 

文学院比较文学专题课程 李祈越老师

我们平时要和学生之间加强互动,要和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在教学经验方面,我们一定要提前充分备课,并且要有针对性地备课,这样讲课时就会有更好的观点传递给学生,学生们也就收获更多了。今年是我过的第九个教师节,教师节的仪式感总是让人最感动的。

 

组织部  拉巴次仁老师

教师这个职业是非常光荣的,我们要作为学生的引路人,尽心尽力为学生付出,对学生负责,建立良师益友的关系。不仅仅传授专业知识,还要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等方面,这都是对学生今后的成长成才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教务处  王婷老师

学生们有什么想法,或者遇到了什么困难,都可以在课余时间和我沟通和交流,我很愿意和学生们谈心,并且我们要培养品学兼优的学生,品和学两个方面要同时进行,缺一不可。

 

继续教育学院 巴桑卓嘎老师

在大学和附中两个地方教书让我常常有机会和一群有思想的年轻人待在一起,让我不仅仅从学习上更是从生活上深入了解到学生的现状。我很喜欢藏文老师这个职业,在我的学生时代我的藏文老师对我影响非常大,这也是我选择当藏文老师的原因。

 

科研处 马凌云老师

刚开始来学校的时候学生们都叫我姐姐,我还挺开心的,和学生们打成一片。现在从事教师工作也有26年了。首先我认为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首先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最重要的还是要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去教育学生。

 

此次活动展示了民大融洽的师生之情,更加促进了民大师生和谐关系,弘扬了尊师爱生的传统美德师生情谊也会继续永久不衰的流传下去。

  马芊云  /图  民大青年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