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校团委召开学生组织、社团“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15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635

校团委召开学生组织、社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厅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到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10月11日中午,校团委召开学生组织、社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会议。团委书记李英、副书记旦增罗桑参加会议,全校学生组织、37个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英书记首先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并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和学校党委欧珠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英书记谈到学生社团的改革工作是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内容,社团组织一定要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理论引导和文化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社团负责人作为社团带头人要合理规划社团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同学们争做“六有”大学生。

团委副书记旦增罗桑,结合学生社团日常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从社团组织结构不合理、社团组织建设软弱涣散、业务指导老师配置不到位、社团团支部作用不凸显等九个方面,细致剖析了我校社团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各社团负责人能够以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从政治导向、教育导向、文化导向和价值导向上进一步强化社团组织建设工作。

近期,校团委围绕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高校实践育人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建立健全学生社团工作体制,引导推动学生社团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其在校园文化建设、优良学风创建、创业创新教育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文:王媛    图:民大青年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