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追梦青春 不负韶华”2020“秋之实”校园文化节“团结杯”羽毛球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46
 “追梦青春  不负韶华”2020“秋之实”校园文化节“团结杯”羽毛球赛的通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学校防疫工作通知等文件。在习总书记至我校贺信两周年之际,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团结杯”羽毛球赛将于近期开展。

一、竞赛日期与地点

比赛时间:2020 1114日,每天早上 8 点半开赛(根据比赛赛况临时确定每天每场比赛时间)

比赛地点:西藏民族大学乒羽馆  

二、比赛对象:

西藏民族大学各学院(部)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

三、器材设备: 

比赛用球由举办单位提供比赛用球;参赛者球拍自备。

四、报名、比赛项目及竞赛规则

1、以学院(部)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单位报一支参赛队伍,每队可报 9-13 人。每场比赛每个队员不得兼项。

2、比赛设第一混双、第一男双、女双、男单、第二男双 5个项目。

3、比赛根据报名情况通过抽签分为 4个小组,小组比赛实行循环赛,5 局 3 胜制。小组阶段打满 5 场,每场 31 分制,16 分交换场地,先到 31 分者胜。每个组出战 2 支队伍进入8 强赛,小组第一对阵其他组第二。

4、1/4、半决赛、决赛采用淘汰赛制,每局 21 分,采用 5 局 3 胜制进入下一轮比赛。先胜 3 局者比赛结束。

5、决赛及 3、4 名比赛每局采用 21 分制,3 局 2 胜制。

6、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规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7、由裁判组组成抽签工作组,在裁判长的监督下负责比赛的抽签工作。比赛不设种子队,采用随机抽签分组。

8、挑选场地或发球权。任何一场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参赛双方首先在裁判员的主持下通过由裁判员抛羽毛球确定发球权和场地选择权(若选择发球权,则另一方选择场地),本场比赛结束,胜者进行下一场比赛,败者淘汰。

9、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本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 5 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下一场比赛以上一场比赛结束时间计。

10、罢赛:运动员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等,超过 5 分钟者(经劝解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组委会有权按照有关条例进行处罚。

11、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裁判员向裁判长反映,裁判长的裁决为最终裁决。无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中断 5 分钟(经调解说服后计算)以上者,按罢赛处理,取消该场比赛资格。

五、比赛要求

1、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文明比赛,尊重他人。

3、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取消比赛资格。

4、比赛期间应注意自身以及集体形象,注意语言及穿戴。

5、参赛人员必须尊重观众,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判决。若比赛中出现争议,参赛选手应当听从裁判的判定,不得发生争吵,如发生恶性事件,将取消比赛资格。

6、所有参赛队员应签订安全承诺责任书。

7、请各学院选派 1 名教师作为领队,负责本学院学生比赛相关工作。请各学院领导到现场为己方队伍加油助威。

六、奖励办法

一等奖第一名

二等奖第二三四名

三等奖五六七八名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