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组织 >> 民族研究院团总支
民族研究院团总支

   

民族研究院团总支成立于2010年6月,是民族研究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截止2016年3月,团总支共有大学生党员147人,团员641人,兼职团干部1人,团总支委员3人、团支部委员42人,团总支下设14个班级团支部;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学习部、实践部、宣传部、生活部、体育部、治保部、文礼部。另外,根据民族研究院学生全面发展的实际,团总支还设有《笃学》杂志、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青梅诗社以及雪莲同心社等学生社团。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民族研究院团总支秉持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工作宗旨,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等活动,注意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大学生的政治立场,树立和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国家意识。

自建立以来,民族研究院团总支依托专业特色,积极指导各支部开展各种学术讲座、演讲、座谈、征文、竞赛、社会实践调查等特色活动,将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与全面成长很好的结合起来,使民族研究院学生不断得到提高。

作为一个成立时间不长的团总支,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深感压力重大,但我们信心满怀,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的宗旨。

民族研究院总支认真策划,全面部署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抓机遇,保稳定,促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洛桑江村主席来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不同民族学生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走好中国特色、西藏特点路子的使命感,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

在“继承光荣传统、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好民大”的主题下,勇于创新,开拓前进,努力开创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素质教育和团的自身建设为核心内容,共同努力,开创出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