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组织 >> 医学院团总支
医学院团总支

  

医学部为了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建立了相关的工作制度。主要制度如下:

一、支部委员会的构成

团支部委员会由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组成。

1、团支部书记的职责

团支部书记在支部大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大会的决定,负责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对团支部的工作全面负责。

2)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认真贯彻执行同级党组织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团委的决定、指示;结合本院学生的具体情况,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大会和支部成员例会讨论决定;组织制定和落实支部工作计划;

3)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间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和上级团组织报告工作;

5)抓好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按时召开支部大会,组织支部委员会的成员认真学习,按时开好民主生活会,搞好团结,充分发挥支部的集体领导作用。

2、组织委员的职责

组织委员在支部大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支部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同宣传委员提出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检查和督促本支部及所属支小组过好组织生活。做好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补选支部委员的准备工作。

2)了解和掌握支部成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支部成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成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支部大会提出表扬和鼓励的建议;

3)做好会议记录,保管好各种文件和档案资料。

3、宣传委员的职责

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不同时期支部的工作中心和指示,结合本支部的思想实际,提出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和意见,经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后,具体组织实施;

2)围绕医学部的中心工作,做好宣传鼓动工作;

3)支持和指导共青团的工作,积极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

4)了解团员、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党团组织和院行政部门反馈,对于一时办不到的,要耐心地做好说服解释工作。

二、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1)一周一次支部组织会;(2)每月一次政治理论学习;(3)每学期至少三次第二课堂教育;

4)每学期一次民主生活会,汇报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