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西藏民大学子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2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76
 

西藏民大学子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  

 2018-10-21贾华加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发来贺信,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这一份来自党中央和总书记的特殊关爱和特殊呵护,使全校师生倍感亲切、倍感温暖、倍受振奋!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讲述学校历史。 摄影:胡建彬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西藏民族大学团委邀请该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讲述学校历史,通过一张张黑白色的老照片,向全校共青团专职干部、辅导员与青年团员诉说了学校在办学之初和发展中,民大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民大人执着奋进的精神风貌。


图为西藏民大学子学习贺信精神。 摄影:胡建彬

  徐明结合从父亲那里听来的故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学校60年的发展历程。他结合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西藏民族大学的重要指示,叙述了学校的办学成绩离不开党中央对学校办学的高度支持和关心厚爱。

  徐明谈到,从胡锦涛总书记在学校建校50周年之际发来的贺信到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表明了党中央对学校的充分肯定,这样成绩的取得是在党的领导下,几代民大人的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新时代,民大人要以“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民族大学。

  报告会将现场观众带进了过去的岁月里,让大家从历史的故事中对学校诞生于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做出特殊的历史贡献和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新时代奋勇直前的精神风貌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师生们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西藏民族大学校团委正在全校师生中营造学习宣传贺信的精神氛围,围绕学习贺信的主题,将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中开展“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学习活动、创新品牌主题团日活动、“读书拓展”贺信学习团日活动,邀请学校已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代表与青年学生以访谈形式录制《民大人共话贺信》专题片,同时结合线上活动,在团属各类两微平台上开设贺信学习主题版块。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