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学校举行2019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春之华”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青年讲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0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06

学校举行2019“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春之华”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青年讲坛启动仪式 

3月26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春之华”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青年讲坛启动仪式在多功能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同志,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主要领导与300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李英主持。

李英对“春之华”系列活动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她谈到,本届“春之华”校园文化节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历时两个月,由16项活动组成。活动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主旨,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节在提高政治素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独特作用;通过搭建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平台,提升活动在青年学生中的覆盖面和吸引力;进一步推广以专业学科为背景的“春·新时代”文化活动品牌、“阳光传播”文化节、“书馨”校园文化节等“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引导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同志宣布2019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春之华”校园文化节开幕,首届青年讲坛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学校邀请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为青年学生作《领会贺信 谨守初心》主题报告,开启青年讲坛第一课。

徐明书记以学贺信、感党恩、守初心为主旨,以西藏和平解放和学校办学发展的历史进程为切入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人民解放军秉承“老西藏精神”,为西藏搭建了第一条公路、第一个机场、第一个学校等众多的第一;阐述了西藏公学筹办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尤其是学校在办学过程中为西藏平叛斗争、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做出的特殊贡献;以时间为轴,阐述了学校从西藏公学、西藏民族学院和西藏民族大学的发展历程。以此,论证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更没有西藏人民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伟大真理。如今西藏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民族大学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在建校60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同时给学校师生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希望在场师生能够发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精神,做到领会贺信,谨守初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学校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一年。活动旨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丰富我校大学生文化生活,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旦增罗桑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