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2019年西藏民族大学“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22届全国推普周“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三语演讲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15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24

2019年西藏民族大学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22届全国推普周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
怀三语演讲圆满落幕

10月8日晚,由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西藏民族大学教务处主办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19年西藏民族大学“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22届全国推普周“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三语演讲在多功能厅举行。担任本次活动的汉语组评委有金石、朱瑞臣、李杉;藏语组评委有强巴旦增、平措多吉、朗嘎卓玛;英语组评委有丁阿宁、徐文、Duane。校团委书记李英,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春在现场观摩本次比赛,各学院(部)团干老师和学生代表齐聚活动现场。


 

通过各学院(部)初选推荐,本次决赛共有13名同学参赛。每位选手围绕青春告白祖国”这一主题,分别用汉、藏、英三种语言进行了三到五分钟的演讲。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突出、选题取材新颖、情感真挚丰满、三语标准流利,通过演讲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深情歌颂、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梓枫诵读社朗诵了爱国诗歌《我的南方和北方》。随后朱瑞臣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全体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在校多上台锻炼,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评委老师根据脱稿演讲、语言基本功、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台风仪表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管理学院次仁曲宗荣获一等奖民族研究院央措和研究生院王馨悦荣获二等奖;外语学院王璐、信息工程学院达古和医学部尼尼荣获三等奖。

本次三语演讲促进了推普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民大学子的多语种演讲能力。同时对于帮助学生树立成为建设新西藏有用人才的信心、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西藏教育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杨悦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