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学校开展“感党恩 做表率”争做自强大学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18
 学校开展“感党恩 做表率”争做自强大学生

系列活动

    近期,校团委联合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在秦汉、渭城两校区内开展“感党恩 做表率”争做自强大学生活动,活动于10月30日在渭城校区第二餐厅前启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了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渭城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两百余人参与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校团委首先介绍了此次“感党恩 做表率”争做自强大学生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信息工程学院索朗旺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随后在场师生依次在活动宣传喷绘上签名,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师生纷纷来到餐厅“忆苦思甜”饭窗口排队就餐,体验艰苦岁月生活。

    参与活动同学们表示“忆苦思甜饭”吃的是粗粮,体味的是传承,先辈们生活时代的许多不易,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艰苦以及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生活在当今这样一个美好幸福的环境之下更应该好好珍惜生活。同时很多同学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坚持做到吃多少要多少,不再浪费粮食。

自十月起,校团委动员各学生组织广泛开展各类倡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活动。校学生会派出餐厅文明督导员,引导师生有序进出餐厅文明就餐,倡导光盘行动。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持续推送有关倡导勤俭节约的内容,号召广大学子学会感恩、学会珍惜,自觉践行勤俭节约。

“感党恩 做表率”争做自强大学生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践行我校建校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念党和国家恩情,珍惜眼前优厚便利条件,倡导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自强、自律、自信”意识,让“吃水不忘挖井人”成为共识,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动在校园内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据悉,后续还有光盘打卡行动资助政策宣传感恩励志教育“钱包管理计划”“100元的来和去”争创自强模范团支部等系列活动。

文:李陈俊桥  图: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