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5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98

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专题讲座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大学生对公共舆论安全的重视,共同维护舆论安全,防止网络暴力,共筑清朗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3日,由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专题讲座在渭城校区T201教室开展。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涉藏网络舆情研究小组负责人陈航行作《网络热点舆情分析》专题讲座,各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陈航行分享了总书记的回信、班禅陕西行、羊湖裸照案、西藏冒险王失踪等网络案例对西藏社会、经济、文化相关的热点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此剖析在舆情中的主流媒体话语权及舆情发酵问题,更深层次的为同学们展现了舆情发展的全过程。他倡议同学们,关注网络舆情事件要有度,要理性看待热点新闻,避免情绪化的判断和行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网络热点舆情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于网络舆情研究的积极性。讲座内容既具有现实参考,又具有学术前沿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未来将开拓个人科研视野,多角度了解新闻事件,争做新时代传媒人。

(文:段昀卓/图:唐月斌